民警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火墙 郑州八中开展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2023年03月30日 10: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与同学互动“诈骗经历”

与同学互动“诈骗经历”

通过诈骗讲解赌博危害及预防

通过诈骗讲解赌博危害及预防

李警官宣传反诈举报渠道

宣传反诈举报渠道

认真聆听

认真聆听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推动学校安全教育深入开展,保护学生平安健康成长。3月28日,按照郑州八中“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工作部署,学校邀请了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民警李敏走进校园,为七年级的同学开展了“防诈骗”“禁赌”宣讲活动,与学校共同为师生筑起安全防护墙。

“民警同志,我的哥哥在玩网络游戏时买装备被骗了7000多元。”“我在qq里被拉进了一个追星群,群里搞活动让我交钱,我没有理会就一直找我要钱,我就不敢再用qq了。”同学们在李敏的引导下讲述着自己和身边人被骗的经历。李敏借用同学们身边的被骗事件,介绍了“仿冒身份”“刷单类”“交友类”“网络虚假交易”等四种常见的学生诈骗手段,着重向同学们普及预防措施和被骗后的及时补救措施,宣传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和“96110”预警劝阻电话的功能,鼓励同学们将了解到的知识向身边的人宣传,增强全民“防诈”“反诈”意识。

在宣讲的过程中,李敏对近年来赌博的多样化形式进行介绍,揭露网络赌博、跨境赌博等骗局,对赌博经典案例进行深度解析,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赌博对学习、对生活、对成长、对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提醒同学们防赌拒赌,提高防范意识,自觉远离赌博。

据悉,此次宣讲是郑州八中“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中的一个重要活动,学校提前部署、认真安排。在宣讲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提高了自己对日益新颖的诈骗手段分辨与防范的意识,建立了防诈骗、禁堵的警惕性,并且会将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家长、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电信诈骗、清楚赌博危害。通过传播,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从根本上杜绝诈骗案件和涉赌现象的发生。

图/文: 郑州8中 孟祥艺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