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震”不慌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防震消防演练

2023年03月30日 15: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在教室紧急避险 (1)

学生在教室紧急避险

学生迅速、有序疏散 (1)

学生迅速、有序疏散

学生迅速、有序疏散 (2)

安全无小事

学生有序撤离至操场集合

学生有序撤离至操场集合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石锦昊总结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石锦昊进行总结

为响应日前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的通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将于近期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从而加强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全校教师和学生自护自救能力,创建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为增强全体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疏散反应能力,掌握一定的地震逃生技能,3月27日上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防震消防演练。

防震演练前,为确保演练活动高效有序,学校对演练过程作了周密部署,对教师进行地震逃生演练知识培训,对演练的时间、路线、内容等都作了具体要求,并安排应急安全人员在校园各处协助疏散,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本次演练活动主要包括应急避震和紧急疏散两个内容。3月27日上午10点,随着第一次警报声响起,各班班主任老师立即组织学生开始进行应急避震,要求学生弯腰护头,降低身体重心,躲到课桌下抓紧课桌腿进行紧急避险。此时老师大声喊道:不要慌张,就在教室里避震,一切行动听从老师的指挥,快速躲在课桌底下,绝不能乱跑、乱窜、翻窗跳窗等。

当紧急疏散信号响起时,班主任老师马上组织学生有序疏散,指挥学生兵分两路,迅速、有序地从教室前后门,沿应急逃生路线撤离至操场。同时,应急安全人员到现场指挥避震疏散,防止学生撤离时造成拥挤踩踏事故。在操场集合后各班清点人数,确保学生无滞留、无伤情,全体学生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石锦昊就本次演练进行点评,他带着同学们回顾疏散演练的过程,强调演练是为实战做准备;并分析本次地震疏散演练的不足与存在的问题。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本次消防演练为每一个人敲响安全的警钟,提醒全体师生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图/文: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 张逍凡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