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开展“党团队员手拉手”主题植树活动

2023年03月30日 15: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e662ecb0edd63ededadf3ab0fb520c

同学们种树苗

356d62a3a09620dea974015ac358013

同学们分工挖土坑

b7c2f7b55942b9bc0836a8921656730

同学们干得热火朝天

郑州八中开展“党团队员手拉手”主题植树活动

郑州八中开展“党团队员手拉手”主题植树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培养党员、团员及少先队员生态环保意识,践行绿色使命,认识保护树木、爱护环境的重要意义,3月26日,郑州八中在黄河边组织开展“党团队员手拉手”主题植树活动,以党团队一体化建设保护母亲河,共同为郑州增添绿色,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和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上午九点,郑州八中理科支部书记黄晓杰带领学校部分党员教师、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开启植树之旅。到达指定地点后,师生们热情高涨。纷纷拿起铁锹、水桶,以三四个人为一小组,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有的挖土坑,有的去拿树苗,有的扶树枝,有的提水桶浇水。同学们一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苦不怕累,即使鞋子上沾满了泥土,同学们也没有半句怨言。在同学们的努力下,一棵棵树苗拔地而起,为春天增添第一抹绿色。看着树苗,同学们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黄晓杰表示,此次植树活动是学校积极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学校创建文明校园重要的一个环节,学校积极动员和号召全校少先队员和身边的党员、团员结对,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开展植树护绿、环保宣教、文明交通、文明宣传、等文明志愿活动。

  少先队员杨若曦表示,此次植树活动不仅是促进师生交流的媒介,也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植树节的意义,加深环保意识,提升同实践能力,在活动中亲身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从一点一滴的行动中践行绿色使命,让小树苗伴随同学们一同成长,为春天增添一抹绿意。

  据悉,郑州八中会结合文明校园创建,通过搭建平台组织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开展“手拉手”文明实践专题活动,传播绿色理念、文明理念、普及绿色文化、弘扬文明新风;积极推进党团队建设,不断将文明创建引向深入,助力郑州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

图/文: 郑州8中 黄晓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