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膳食 健康成长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举办健康教育讲座

2023年03月23日 14: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_MG_5454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举办健康教育讲座

_MG_5527

本次活动由政教处副主任张艳奎主持

_MG_5463

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宏博士带来精彩讲座

_MG_5481

同学们认真听讲

养成合理膳食,铸就健康人生。为进一步提高十六学子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营养知识,更新健康理念,从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3月21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举办了以“合理膳食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教育讲座。学校特别邀请到了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宏博士,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为学校200多名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场精彩实用的营养健康讲座。本次活动由政教处副主任张艳奎主持,校医王红彬组织筹办。

讲座上,郑宏博士从肥胖有哪些危害、如何判断肥胖、怎样预防肥胖和怎么吃才有营养四个方面,以沉浸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健康知识普及。并告诉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肥胖问题,学会通过身高体重判断自己是否肥胖,饮食上要做到食物多样、多吃新鲜蔬果、少吃高能量食品,少喝含糖饮料,每天坚持体育运动。孩子们热情投入,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欢快活跃。

此次健康讲座实用性强。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样一堂别开生面的课程学习,改变不吃早餐、经常在外就餐、常喝含糖饮料、缺乏体育锻炼等不良生活习惯,培养健康饮食、科学饮食、合理膳食的好习惯,增进每天充足的身体活动,真正做到“管住嘴、迈开腿”,远离肥胖,营养膳食,健康成长。

图/文: 郑州16中 张艳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