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传承雷锋精神之“一支钢笔的故事”

2023年03月22日 10: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在升旗仪式上讲述一支钢笔的故事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在升旗仪式上讲述一支钢笔的故事

学生绘画的寻物启事

学生绘画的寻物启事

“学雷锋”主题班会

“学雷锋”主题班会

“学雷锋”主题黑板报

“学雷锋”主题黑板报

每年的三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身边人帮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互帮互助的活动。

3月20日升旗仪式上,该校团委副书记、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为广大师生们讲了一件“虽小犹荣”的“小雷锋故事”——3月14日左右高一年级一名学生于校内遗失一支钢笔,于是发起了寻物启事,一张生动可爱的钢笔画像活灵活现地贴在在政教处寻物启事专栏。很快,这幅形象有趣的绘图很快吸引了师生的注意,纷纷开启了“寻找钢笔之旅”。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松晨在巡视校园中遇到了此情此景,这样的自发群体性行为出乎了他的意料,并借机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学雷锋从小事做起”的“邀请函”。

一支小小的钢笔,对于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的孩子们,只是件普通的学习用品,并不多么稀罕,然而它对于这名学生来讲,却一件极其宝贵的存在。更令人惊讶的是,这件微乎其微的小事,却在校园里掀起了学习雷锋的“蝴蝶效应”,得到了众人的响应——各班班委在班向同学们传递寻物启事,办公室老师们也在询问此事,更多的“钢笔”被找回,更多的暖心行为在不断发生……

师生们纷纷表示:弘扬雷锋精神在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绝不是口头禅,勤俭节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优良品质已融入了四十四中每一个人的行动中,于无声中滋润学生们的心田。

近年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每年通过黑板报、主题班会、帮扶捐赠、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弘扬雷锋精神,鼓励大家将雷锋精神转化为道德准则、行为模范,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注入新的内涵,在校内形成“时时有雷锋,事事有雷锋”的良好氛围,推动了学校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文: 郑州44中 边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