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艾滋 科学防治 郑州24中举行健康教育讲座

2023年03月21日 14: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321095437

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杨晓霞医师为同学们做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321095443

杨晓霞讲解艾滋病的危害

微信图片_20230321095447

杨晓霞讲解艾滋病与青春期的关系

微信图片_20230321095456

学生们认真听讲座

依据《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工作方针,把建设“健康校园”工作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积极响应《郑州市“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于2023年3月20日下午5点在艺术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正视艾滋,科学防治”健康教育讲座,高一10班的全体学生参与讲座。

讲座由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杨晓霞医师传授,杨晓霞医师从事医学临床工作近20年。先后在肝病、结核、重症医学等科室工作,2015年开始从事艾滋病临床诊疗工作,负责郑州市艾滋病病人的诊疗随访以及信息管理,并跟随河南省艾滋病质控中心赴省内各地市督导艾滋病的防治工作。

讲座活动中,杨晓霞通过一个个真实的艾滋病病人感染、患病的案例和真实图片,让学生直观地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介绍了艾滋病及其发病的特点、传染途径、预防艾滋病的措施,以及在有感染风险情况下该如何进行防治等。杨晓霞介绍说,目前,青年学生感染的比例呈上升趋势,传播途径也逐渐从血液传播为主转变为性传播为主;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洁身自好,避免危险行为的发生。

伴随着学生热烈的掌声,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名学生感慨地说:“听了讲座,更清晰地认识到艾滋病离我们真的不遥远,因此我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通过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增强了他们对艾滋病的自身防护意识以及关爱、扶助艾滋病人的责任感,营造了青年学生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良好氛围。

图/文: 郑州24中 贾丽萍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