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教育经典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青年教师读书分享会”

2023年03月21日 11: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青年教师读书分享会”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青年教师读书分享会”

青年教师做汇报分享

青年教师做汇报分享

校长董慧蕴总结发言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校长董慧蕴总结发言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重要力量,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成长关系到学校的未来和发展。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素养,3月20日,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优质提问教学法》的读书分享会。

本次活动按照高三、高二、高一的顺序进行,10位青年教师围绕《优质提问教学法》这本著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读书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他们通过叙说案例,阐述观点,畅谈体会,尽情分享着读书的收获和快乐。

李亚惠老师结合教学案例从如何等待进行分享,闫苗苗老师从优质问题的理念、核心进行分享,苏峰老师分享了提问是师生协同,是设计对话,是回应需求,是促进思考,是增强自信,并结合教学案例进行分析。杨培老师结合英语学科课程分享了优质提问的技巧。杨荣老师从促进思考入手进行了分享,葛玉龙老师结合体育学科从新颖的角度进行了分享,张佳璇老师从倾听学生的声音入手进行了分享,祝囡囡老师分享了优质的问题是什么,许文娟老师从教师如何让所有学生参与思考和回应进行了分享,任园园老师从自身出发,分享了思考时间的重要性。青年教师精彩的分享得到了现场领导的高度认可。随后,陈立胜对老师们的汇报发言进行了细致点评,并送给青年教师一句话:“教师,只有不忘初心,不断充实丰富自己,不断研究探索才能适应社会的需要,适应时代的需要。”

听完青年教师的读书分享,现场领导分别做点评发言。副校长魏小山分享了自身的读书心得,并鼓励青年教师要坚守教育初心,与书为友,向善而行;工会主席刘丹提出新高考背景下课堂运用优质提问对提升学生能力和思维的重要性;纪检委员刘卫光结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做教师就是要执着于教书育人;副校长孟慧娟对青年教师的教学环节给出了优化方案,并分享了优秀的教学案例。

最后,学校校长董慧蕴进行总结讲话,提出了:“智慧教师、生命课堂”,强调的读书的重要性,读而知不足,读书是自身前进的动力。

本次读书交流会,体现了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对青年教师成长的高度重视,未来青年教师读书交流会将继续深入开展,让阅读促进青年教师的不断成长。

图/文: 扶轮外语 许文娟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