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21日 14: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师生共同参与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师生共同参与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仔细清理路面垃圾

志愿者仔细清理路面垃圾

各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各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学雷锋”主题黑板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学雷锋”主题黑板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春暖三月树新风,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道德风尚建设,营造全校学习雷锋的浓厚氛围,打造有温度的校园风尚。在学校政教处、团委组织下,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3月19日下午,春光融融,高一年级师生志愿者组成“文明使者服务队”,前往新校区周边开展“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清洁校外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小红衣,拿起钳子、簸箕、扫帚等劳动工具,清洁校园的周边道路卫生,捡起塑料袋、纸屑、铲除小广告等。

该校政教处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孙宝剑在志愿活动开始前为大家鼓劲道:“‘雷锋精神永相随,雷锋精神代代传’这不仅是一句耳濡目染的口号,更是我们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全体师生的行动指南。让我们跟随雷锋精神的足迹,传播正能量,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微薄之力。”经过师生们的辛勤劳动,道路卫生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点点滴滴的行动,温暖感动着路过的每一位人。

不仅如此,该校各年级在三月的第二周也举办“弘扬雷锋精神”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内容涉及雷锋生平简介、雷锋事迹、雷锋语录等,更开展了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背雷锋名言等实践活动,号召大家从小善做起,一起学雷锋,做雷锋,帮助青少年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和要义。

据悉,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将和当地辖区相关单位、机构联合一起,进一步开展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以“融教育”为引导的“四十四高中志愿团队”,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共进”的雷锋精神,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生活。

图/文: 郑州44中 边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