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开展植树节活动

2023年03月20日 16:0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学生志愿者合影

2

德育处刘明杰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铲土

3

志愿者种植树苗

4

志愿者认真呵护小树苗

5

大家与栽种的小树苗合影留念

春日暖阳,惠风和畅。3月19日上午,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学生志愿者在学校德育处、团委的组织下来到登封市石道乡陈家门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14名学生志愿者走出家门、校门,走进植树基地,踊跃投身到爱绿、种绿、护绿、保护环境的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迎接第45个植树节的到来。

上午九点半,大家准时来到植树基地,德育处郭雨健老师和刘明杰老师进行简要的任务布置、植树流程及安全事项讲解后,师生们便有序的开始了护绿行动。师生们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

本次栽植树种为侧柏和油松。大家扛起小树苗,来到指定种植区域,大家协作配合,铲土培石、提桶浇水,三人成组,五人成团……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数十株幼苗栽种完成,一株株苗木迎风挺立,生机盎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都倍感欢喜,纷纷与自己亲手栽种的树苗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而有意义的瞬间。

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师生亲近自然、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这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盎然的绿意,而且带动更多人以健康文明的方式守护绿色家园,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激发了学子们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

图/文: 郑州106中学 刘慧依 郭雨健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