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宣传进校园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 “校园反恐”系列教育活动

2023年03月21日 10: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下学期校园反恐演练

郑州市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下学期校园反恐演练

安保人员进行校园反恐演练

校园反恐演练

安保人员利用反恐防暴装备制服“不法分子”

安保人员利用反恐防暴装备制服“不法分子”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利用电子屏幕投放反恐宣传标语

利用电子屏幕投放反恐宣传标语

郑州市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反恐怖主义法法律宣传活动

开展反恐怖主义法法律宣传活动

郑州市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开展反恐怖主义法主题班会

组织开展反恐怖主义法主题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上半年开学季反恐进校园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反恐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师生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校园反恐”系列教育活动。引领全校师生增强反恐安全意识,创建和谐校园。

实战演练筑平安

为做好学校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学校全体师生的防恐防暴意识与能力,3月14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了防恐防暴实战演练活动。安保人员对培训学生进行反恐理论知识进行培训,并介绍警绳、警棍、防爆盾、钢叉等安防装备功能及使用。

活动模拟不法分子持危险管制刀具强行闯入学校的突发情况,安保人员迅速采取行动,通过一系列专业、有效的手段控制“犯罪分子”,行动干脆利落、专业高效,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积极反馈。

科学宣传促成长

为培养学生反恐意识,加强反恐知识教育,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教育宣传,3月6日,郑州市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反恐记心中、安全伴我行”宣传讲座。

培训教师带领学生回顾真实发生过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教育学生要时刻保持高度安全警惕意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从而全面提高自己避险和反暴力应急自救能力,确保人身安全。通过主题班会活动,学生切实学习到了反恐知识和反恐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班会教育强意识

学校开展主题班会,通过观看防暴反恐视频,让学生学会“辨别可疑物”“自卫应对”“举报奖励”等,知晓什么是恐怖主义、反恐怖主义工作的领导机构有哪些、单位和个人在反恐工作中有哪些权利和义务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反恐怖主义“五‘不要’”。通过主题班会,学生切实学习到反恐知识,提高了反恐意识。

通过开展反恐宣传进校园教育系列活动,广大师生对反恐防暴知识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处置能力。师生纷纷表示,要携起手来,凝心聚力,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共创安全校园。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学生处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