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用书法功夫陶冶教师情操

2023年03月17日 17: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八中教职工书法课辅导老师崔师先讲授书法意境

郑州八中教职工书法课辅导老师崔师先讲授书法意境

教职工老师们认真练习书法

老师们认真练习书法

郑州八中教职工书法作品

郑州八中教职工书法作品

  书法形色在于方寸砚台之中,富有万丈波澜,饱含万语千言。2023年3月16日,郑州八中工会在国学教室组织教职工书法课,号召有书法爱好的教职工积极参与。

  看!八中的教职工,早早到位,收心静坐,洁洁净净,兴来弄笔,以自写其性情,斯能超乎象外,得其寰中财富,展示己之技能。他们相互学习,积极交流,展纸挥毫,笔走蛟龙。直画如剑,曲笔似藤,点若危峰坠石,撇如兰叶拂风。

  课上,郑州八中教职工书法课辅导老师崔师先,以唐朝王维的《鸟鸣涧》为载体,介绍王维在他的山水诗里,喜欢创造静谧的意境,全诗旨在写静,却以花落、月出、鸟鸣这些动的景物处理,使诗显得富有生机而不枯寂,更加突出地显示了春涧的幽静,极见诗人的禅心与禅趣。一堂充实的书法课,让到来的教职工放飞自己,大有所获。充分感受“山外淡云无墨画,竹间疏雨有声诗”的意境,充分品味“花香鸟语绘书画,月移花影写书法”的自在。

  郑州八中工会副主席赵庆莉说:“崔老师的书法课,是郑州八中‘根文化’教育理念的实践,为教工带来春天的清新,能够陶冶教师的情操。我们学校倡导以传统文化固根,无论教师和学生都十分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播,学校将针对教职工开展更多传统文化课程,让教工们纵横捭阖辟新径,酣畅淋漓写人生。为学校的守根、护根、育根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 郑州8中 崔师先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