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健体魄,为生活增添一抹颜色 郑州八中教工文体课开课啦!

2023年03月20日 08: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体育组李雪老师对各节动作讲解分析

体育组李雪老师对各节动作讲解分析

老师们练习“八段锦”

老师们练习“八段锦”

体育组王少宾老师现场指导射箭

体育组王少宾老师现场指导射箭

老师们练习射箭

老师们练习射箭

  为了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丰富课余生活,3月16日,郑州八中教工体育课闪亮登场!由于学校教职工每天工作紧张、讲课批改作业时间比较长,严重缺乏锻炼。学校特意为老师准备了强度不大,但是效果极佳并且趣味性很强的“八段锦”和“射箭”活动。

  八段锦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能起到培元补气、疏通经络、活血生津的作用。郑州八中也是希望通过八段锦的练习,调节教师的全身关节、肌肉和紧张情绪。体育组李雪老师通过对各节动作的讲解分析,带领参与教师配合意守、呼吸从容练习。

  郑州八中“射箭馆”是学校素质教育的特色阵地之一,除了日常学生社团活动,还担负着“郑州八中射箭队”的训练,开馆几年来,成绩斐然,先后有学生参加省市比赛,获得二级运动员等荣誉称号。此次,为了让老师们更多地了解射箭运动,同时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学校在每周的教工体育课上安排了射箭课。在体育组王少宾老师的现场指导下,老师们从站姿,到搭箭、拉弓、瞄准、脱弦等动作步骤,认真专注地进行练习,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精彩纷呈。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体育运动可以产生舒适和快感,同时达到调节情绪的作用。郑州八中工会一直以来贯彻“以教工为本,促学校发展”的方针,努力为教职工服务,共谋学校健康发展。

图/文: 郑州8中 李雪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