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20日 09: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幼儿积极参加消防演练

 幼儿积极参加消防演练

2教师各自站好安全岗,帮助幼儿有序疏散

 教师各自站好安全岗,帮助幼儿有序疏散

3保健医巡视,及时处理突发问题

 保健医巡视,及时处理突发问题

4各班上报本班疏散人数

 各班上报本班疏散人数

5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向小朋友们科普消防知识

 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向小朋友们科普消防知识

6小朋友们积极回答消防问题

 小朋友们积极回答消防问题

7行政主任陈鹤婷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行政主任陈鹤婷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向教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9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并记录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并记录

10.班级教师带领幼儿认识灭火器

 班级教师带领幼儿认识灭火器

11班级教师带领幼儿认识消防栓

 班级教师带领幼儿认识消防栓

12.1

12幼儿画消防器材

 幼儿画消防器材

安全是幼儿园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扎实推进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升教师消防安全知识水平,掌握自救自护方法,增强紧急疏散能力和提高师幼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3月15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遇到险情,我不慌,逃生要点应牢记

为进一步提高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的能力,掌握正确的消防逃生技能,幼儿园组织全园师幼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各班教师按照演练方案,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组织本班幼儿按照既定路线向安全出口紧急撤离。演练过程中,全体幼儿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俯身迅速撤离教室,沿安全路线有序聚集到操场中央,教师清点幼儿人数后及时向组长汇报情况。整个消防演习按预定方案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教官来到操场,向小朋友们科普了火灾的危害,并让孩子们牢记“一跑二躲三防”的逃生要领,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积极参加消防培训,学习消防知识,提升防护意识

为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消防意识和应急技能,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高效有序地进行抢险救援处理,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特邀请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教官为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中,教官通过课件和案例,生动讲解了现代消防的三要素及幼儿园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及火灾施救、逃生和自救的基本知识与方法。通过本次培训,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增强了全体教职工“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意识。

安全教育课堂,消防知识我最多

在日常生活中,幼儿园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们从不同角度入手,努力营造现场氛围,让孩子们真正身临其境,在贴近生活、贴近现实的教育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高了在火灾来临之际临危不乱、积极应对的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郑州市实验幼儿园通过一系列消防教育活动的开展,让消防知识、消防意识入脑入心,警钟长鸣,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基础。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王晓宇 李响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