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迎接金水区食药局安全评估检查

2023年03月17日 17: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到校检查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到校检查食品安全

检查日常工作材料

检查日常工作材料

检查食堂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

检查食堂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

为全面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15日下午,金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到校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评估工作。学校副校长王金旺、后勤处主任张克强及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对学校食堂的安全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检查食堂的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厨房环境卫生情况,是否按照条件要求贮存食品、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要求、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对从业人员健康进行严格管理等,并与食堂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工作细节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在安全评估会上,检查组对学校食堂规范安全管理、加强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细致指导,督促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开展,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实现“舌尖上的安全”。

学校副校长王金旺表示,学校将以此检查为契机,加大对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的监管力度,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全面提升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水准和管理服务水平,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此次食堂安全评估检查,消除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同时也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管理秩序,增强学校相关负责人和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为创建食品安全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宋雨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