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绿意 扮靓春天 郑州11中开展志愿者植树活动

2023年03月20日 08: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11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植树活动

郑州11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植树活动

2挖树坑、浇水,植树热情高涨

挖树坑、浇水,植树热情高涨

3热火朝天的劳动

热火朝天的劳动

4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春暖花开日,植绿正当时。3月14日,郑州11中赴登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植树活动。

  在学校纪委书记马彦昌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和青年教工团支部的老师们奔赴登封市石道乡陈家门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志愿植树活动。在认真了解植树流程及安全注意事项后,大家分小组、分区域积极行动起来。搬树苗、挖坑、扶正、回填、加固、浇水……一系列植树动作十分娴熟,热火朝天的劳动让一棵棵小树苗顺利“安家”。新土植育生命,绿色点亮荒山。当一棵棵小树迎风而立,忙碌的志愿者们顿时忘却满身的疲惫,绽放出欣慰的笑脸。绿意盈山,春风和畅。劳碌之余,大家还举起相机在小树旁合影留念,种下生命也留下美好的念想。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植树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郑州11中每年都组织开展志愿植树活动,3月不仅是种植绿意的月份,也是“学雷锋月”,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生态环境改善贡献了力量,也将践行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一直以来,郑州11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每一位十一中人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建设和谐校园、文明郑州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文: 郑州11中 杨征 李晓彤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