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抓不懈除隐患 郑州八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3年03月20日 08: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八中安全专干孟祥艺演练前检查消防设施

郑州八中安全专干孟祥艺演练前检查消防设施

经八路派出所民警孟郑杰演练前排查安全隐患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区分局经八路派出所民警孟郑杰演练前排查安全隐患

弯腰、低头、掩鼻

弯腰、低头、掩鼻

迅速从逃生通道撤离

迅速从逃生通道撤离

到各班指定位置清点人数

到各班指定位置清点人数

  暖春时节,郑州八中于3月14日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同学们在5分钟内安全疏散到学校操场。师生们能够做到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找到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按照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自救,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上午9:45,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体师生停下一切活动,按照学校制定的演练活动方案,及时、迅速地进入“逃生”状态。安全教师迅速到位,在教学楼各楼层负责疏散。各班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有序疏散撤离,避免人群拥堵。学生们捂住鼻子和嘴巴,弯着腰,按疏散路线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到达指定地点汇合。整个逃生过程当中,学生基本做到在烟雾笼罩的环境中快速行走,先到先下,无强行冲、挤行为,动作迅速,不吵闹,不慌乱。学生到达各班指定地点后,班长们立即清点人数并向安全员汇报结果。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前,学校采取各项准备工作保证活动安全进行。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区分局经八路派出所民警、郑州八中法治辅导员孟郑杰在演练前对学校消防设施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政教处副主任甘铁权对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行全体动员,号召师生时刻重视消防安全问题;校安全专干孟祥艺就学校消防疏散演练方案作了具体部署。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这不仅检验了学校安全工作成效,也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更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8中 孟祥艺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