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文明新风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专题活动

2023年03月20日 08: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校联合航海东路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专题活动_副本

学校联合航海东路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专题活动。

慰问空巢老人_副本

慰问空巢老人

慰问困境儿童_副本

慰问困境儿童

与航海东路社区工作人员慰问空巢老人_副本

与航海东路社区工作人员慰问空巢老人

在百草园小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_副本

在百草园小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在东方梦园小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_副本

在东方梦园小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帮助社区清理小广告_副本

志愿者帮助社区清理小广告

志愿者们帮助打扫社区卫生_副本

志愿者们帮助打扫社区卫生

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助推郑州市争创全国神文明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2023年3月10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联合航海东路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积极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专题活动。

3月10日下午,由学校政教处主任禹可和团委副书记李蒙带头,组织20多名师生前往航海东路社区慰问困难群众。在金地铂悦小区,志愿者先后慰问了社区两户空巢老人、一户留守儿童、一户困境儿童、一户残疾人,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困难,并送出牛奶、洗衣液、卫生纸等慰问品。大家还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以实际行动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金地铂悦的空巢老人们对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你们来看望我们,还给我们拿礼品、帮我们打扫卫生,我们很高兴,还帮我们解决很多问题,我们深表感谢。”老人们如是说。

志愿者还对东方梦园小区和百草园小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白色垃圾等活动,帮助整治脏、乱、差,实现洁、齐、美,弘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明新风。打扫结束之后,航海东路社区工作人员们也对师生们的爱心活动表示真挚感谢。

据悉,此次活动之后,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将继续在校内展开学习雷锋专题活动,推动全校师生向雷锋同志学习,力争把雷锋精神变成一种校园新风,让雷锋精神的旗帜永远在校园高高飘扬。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刘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