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走的课堂中 怀有家国天下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研学实践活动正式开启

2023年03月20日 08: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参观宇通公司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组织学生参观宇通公司

参观宇通承装车间

参观宇通承装车间

观看宇通创业发展宣传片

观看宇通创业发展宣传片

小小工匠梦,制作自己心中小车

小小工匠梦,制作自己心中小车。

在宇通公司了解电泳工艺

在宇通公司了解电泳工艺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参观网络安全科技馆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参观网络安全科技馆

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2)

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在网络安全科技馆认真听讲 (3)

在网络安全科技馆认真听讲

在网络安全科技馆认真听讲

3月11日下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走进国家品牌宇通公司,参观学习大国工匠精神;参观网络安全科技馆,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感受中国科技巨变。在研学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将课堂的知识运用在实际中,体验科技发展的力量;更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清晰地规划。

走入宇通公司,同学们跟随带队老师参观了宇通公司的整车极阴电泳车间、承装三车间和整车路试试验场。在电泳车间内,学生们结合所学的电泳知识了解到为何宇通客车的外观能8-10年不生锈。在承装车间的流水线上,学生们对宇通员工认真对待手中每一份工作的工匠精神表示敬佩。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工作,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深的认识。最让学生连连赞叹的是整车路试验场,“不把市场当试验场,要把试验场当市场”的醒目标语以及每一次精彩的行车测试都让同学们发出惊叹。参观结束后,学生也当起了小小工匠,动手做起了自己心中的小客车。

参观网络安全科技馆,同学们在科技馆内探究网络科技发展史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解密网络科技发展现状。了解了网络科技应用的范畴和网络安全中个人场景应用,研讨国家网络科技及网络安全应用的方方面面。同时学习观看3D动画电影《网络大作战》,真切感受中国科学技术发展从落后到领先的巨变,赋予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树立民族自信。

研学时间虽短,但在宇通公司学生感受到了认真、用心、追求极致的大国工匠精神;在网络安全科技馆,同学们通过网络安全了解到了国家科技的巨变。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研学中不仅收获了知识与乐趣,更让他们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走出课堂,在实践中学习,体验科技发展力量,感受大国工匠精神。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以研学课程开设为契机助推学生与自然及社会和谐发展,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学生的生活质量,为适应21世纪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

图/文: 郑州2中 张璟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