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植树春光好 郑州爱中学校学生植树忙

2023年03月13日 14: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前往植树场地_副本

前往植树场地

翻土挖坑_副本

翻土挖坑

分工协作种植_副本

分工协作种植

浇水_副本

浇水

掌握植树经验_副本

掌握植树经验

师生合影_副本

师生合影

阳春三月,草木秀润。为增强学生珍惜绿色环境的责任心,提高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让学生们认识到植树造林对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性,同时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激励青少年奋勇前行,在我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2日,郑州爱中学校举行“义务植树、学习雷锋”活动。

当日,师生们乘车共同前往登封市石道乡陈家门村郑州市本级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同学们热情高涨,下车之后,每个人都带着工具排好队上山植树。在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向当地工作人员积极问好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植树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一切准备就绪,在各自分配的任务场地,学生们拎起铁锹,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植树造林的活动中。

大家分工明确,三四个人为一组,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个学生负责翻土挖坑,另一个学生负责扶植树苗,剩下的学生则提着水桶在旁边随时准备灌溉。在种植过程中,出于缺乏植树经验,同学们也遇到诸多问题。山上石头杂乱无序,同学们不急不躁,遇到问题积极向工作人员请教。经过指导,同学们团结一致,掌握了将小树苗围一小圈土再浇水的植树经验。时间匆匆流逝,同学们仍干劲十足并且愈发熟练,挥舞铁锹翻新土,扶植新苗列成行,现场热火朝天,师生脸上洋溢着劳动的幸福笑容。

此次植树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体验到劳动的快乐,而且让学生们在植树过程中,进一步认识到绿色环保的重要意义。此次植树活动在雷锋月进行,也是为了让青少年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学习他始终保持着的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革命干劲,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图/文: 郑州2中 郭亚娟 吕怡晗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