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卫生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10日 17: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保护母亲河”卫生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保护母亲河”卫生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2.1

2.2志愿清洁河畔环境

志愿清洁河畔环境

3向河畔游玩居民宣传“爱护母亲河”

 向河畔游玩居民宣传“爱护母亲河”

3月9日是“保护母亲河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卫生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来到位于郑州市二七区陇海路西三环的熊儿河畔,大家手拿垃圾袋、垃圾钳、扫把等工具,对熊儿河畔进行清理,有的清扫藏匿在草丛、缝隙中的烟头、废纸;有的捡拾河道岸边的包装袋、塑料瓶等。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大家干劲十足,清理场面热火朝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活动现场的生活垃圾、废弃物、枯枝杂草等垃圾一一被“收入囊中”,河岸边面貌焕然一新。

清理完河道岸边,志愿者们又热情地给附近的市民发放“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倡议书,耐心讲解并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们要积极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自觉保护水环境,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惜水节水意识,自觉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不乱扔废旧电池,不乱扔垃圾,不向河道倾倒垃圾废弃物,不毁坏堤防、护岸、涵闸等河道设施,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让郑州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活动现场,市实验幼儿园综治办主任王红梅说:“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目的是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公益实践,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决做好保护母亲河的倡导者、捍卫者、实践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各类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将保护母亲河深入人心、刻入行动,为建设美丽郑州发挥积极作用。”

水是生命之源,保护水环境,保护母亲河,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城市之脉、生态之基。此次“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卫生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形成崇尚志愿服务、热心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也使每一个人都成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共同行动,共建清洁美丽家园,使我们郑州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陈海霞 王红梅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