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于心,“树”未来,郑州57中教育集团开展义务植树文明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10日 16: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57中教育集团开展义务植树文明实践活动

郑州57中教育集团开展义务植树文明实践活动

领取小树苗

领取小树苗

团结协作,合力栽培

团结协作,合力栽培

写下心愿,茁壮成长

写下心愿,茁壮成长

       早莺争暖树,春燕啄新泥,最是一年春好处,耕植添绿正当时。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激发集团全体教职工爱绿护绿的热情,树立植树造林、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3月9日上午,郑州57中教育集团组织师生代表到新郑梅山村开展义务植树文明实践活动。

       到达现场后,郑州57中党委书记徐谦做动员讲话,他讲到,植树活动一直以来都是志愿服务的传统活动,我们不仅要积极参与,而且要树立践行环保理念,活动中大家要听从指挥,将安全放在首位。希望通过此次植树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加集团校之间的交流,增强志愿服务的意识。

       植树过程中,志愿者们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按照分工领取树苗、挥锹铲土、脚踩春泥、栽种树苗、提水浇灌……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道工序,现场呈现出一派火热的景象,一棵棵小树苗很快就精神抖擞地挺立起来,在明媚的春光中焕发出勃勃生机。在植树间隙,志愿者们不忘捡走废弃纸屑,小心翼翼地呵护每一片土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小树苗拔地而起,为绿色郑州再添新彩。志愿者们纷纷拿出“心愿卡”,用心写下对小树的寄语,希望小树苗能够顶风而立,茁壮成长,用自己的一丝绿茵,助力郑州一片“绿林”。小小卡片,寄托着蓬勃的期望和昂扬的未来。

       此次植树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生态文明意识,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据悉,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育集团一直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生活教育的重要抓手,注重培养师生的环保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共建绿色郑州,助力文明中原。

图/文: 郑州57中 武利华 徐震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