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传播文明 郑州18中举行践行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10日 16: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精彩一刻钟学生学习雷锋纪念日

精彩一刻钟学生学习雷锋精神

精彩一刻钟——学生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

团委书记李晓带领学生进社区

团委书记李晓带领学生进社区

积极践行环境保护理念

积极践行环境保护理念

学生拾捡白色垃圾

学生拾捡白色垃圾

学习雷锋精神,团员学生进社区

学习雷锋精神,团员学生进社区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奏响3月“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号角,引领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促进青少年文明素养的提高。郑州18中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3月6日上午,学校团委举行了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3月8日下午,27名学生志愿者在团委书记李晓的带领下来到长江一号社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学生志愿者拾捡小区公共休闲区的白色垃圾,清扫社区行人散步道路,对社区居民进行“做文明市民”的宣传,制止居民的不文明行为,让文明之风在社区传递。随后,学生志愿者又来到碧云路和郑航街,摆放碧云路两边停放的共享单车,并拾捡路边的白色垃圾。学生志愿者们积极践行保护环境的号召,创建文明城市,切实做到了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

李晓说,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一种职业体验,能增进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包容性。学习雷锋精神是乐于助人、乐善好施价值观、正能量的传递,也是在鼓励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文明、和谐、友善等方针。在“真诚向善,永不言弃”校训指引下,学生们不仅学雷锋还要做雷锋,他们会走遍校园,美化校园环境;走进社区,为需要的人送上一份帮助和关怀。

除校外的志愿活动之外,学生们也利用精彩一刻钟、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学习雷锋精神,宣传雷锋事迹,同学们也切实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并表示会一直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不灭。

通过“学雷锋活动”的开展,学生深刻认识到,在新时代,需要对学习雷锋、延续雷锋精神注入更为宽泛的内涵与时代价值,而不仅仅是把学习雷锋简单、机械地理解为走上街头去做“好人好事”。雷锋精神所具有的助人为乐、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的美德,无一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无论时代如何变化,雷锋精神都是时代所需、人民所愿。郑州18中的学子也将在“真诚向善,永不言弃”校训的指导下,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图/文: 郑州18中 慕林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