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实验高中开展反恐演练,为师生筑牢安全墙

2023年03月10日 16: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安保人员制服“歹徒”2

安保人员制服“歹徒”

高警官现场指导

惠济区迎宾路派出所高国强警官现场指导演练

演练后高警官进行总结

高国强警官对演练进行总结

民警查看学校反恐档案

民警查看学校反恐档案

        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学生的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3月8日上午,郑州市实验高中特邀惠济区迎宾路派出所高国强、刘同岭、杨静三位民警走进校园,指导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以确保演练高效有序的进行,派出所的高国强警官详细讲解和演示了各种反恐防爆器材的功能、使用方法和实操技术要领,并向安保人员详细介绍了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措施。上午九点半,反恐应急演练拉开了帷幕。校园东门处某不法分子持棍试图强行闯入校内制造事端,校园安保人员阻止未果立即请求支援,保安队伍快速作出反应,手持防暴盾牌、钢叉一起上前与“歹徒”周旋,经过共同努力和激烈搏斗,在成功制服“暴徒”后将其带离现场。在演练之前,在演练结束后,三位民警实地查看了学校的监控室、化学实验室并查阅了反恐档案,对学校的反恐工作给予肯定。

       本次反恐应急演练对于切实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确保校园安全具有较深远的意义。总务处主任陈渊说,“以此演练为契机,学校将进一步扎实开展校园安全反恐防暴工作,一如既往地保持高度警惕,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全校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王亚飞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