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绿树苗 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3年03月10日 16: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植树护绿青春奉献”义务植树活动

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植树护绿青春奉献”义务植树活动

热火朝天干起来

热火朝天干起来

种下树苗,收获春光

种下树苗,收获春光

种树成功,成就满满

种树成功,成就满满

      春意融融、新绿初绽,又到一年植树时。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8日,郑州市金融学校组织团员学生干部、志愿者到登封市石道乡陈家门村郑州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参加以“植树护绿 青春奉献”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种下希望、收获春光。在植树现场,郑州市金融学校团委书记王育宁首先给学生做了植树环节示范,并进行了明确分工,同学们积极行动,纷纷撸起袖子,手拿工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只见,有的用铁锹松土挖坑,有的向土里种树苗,有的施肥浇水,一棵棵小树苗种下,一行行树苗栽下。尽管手上、鞋上沾满了泥土,却依然乐此不疲。经过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树苗全部栽种完毕,看到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苗昂首挺立在春风中,想到绿水青山的美丽,同学们非常激动,收获满满的幸福感、成功感,红色马甲、蓝天白云、绿树小草绘制成了一幅田间劳作的自然美景画面。

      种植绿色希望,收获明日绚丽。郑州市金融学校义务植树活动帮助学生树立“劳动光荣、劳动创造美好”的思想,热爱劳动,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宣传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

      据了解,郑州市金融学校组织的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是该校“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部分,该校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将学雷锋活动进行到底。

图/文: 金融学校 张怀振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