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心理赋能 郑州爱中学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2023年03月10日 17: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爱中学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郑州爱中学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2  培训内容共分四部分

 培训内容共分四部分

3 心理老师在课堂上指导学生进行生涯规划_副本

心理老师在课堂上指导学生进行生涯规划

4 定期更换的心理健康教育栏_副本

 定期更换的心理健康教育栏

5 心理教师耐心给学生做心理疏导

心理教师耐心给学生做心理疏导

6 心语室倾听孩子的心声

心语室倾听孩子的心声

3月7日下午,郑州爱中学校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班主任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指导能力,增强教师对学生心理问题识别及干预能力, 学校心理老师师孙真真对全体班主任进行了心理教育专题培训讲座。

培训内容共分四大部分:认识到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了解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体系;学会识别心理危机高危个体;掌握心理危机干预的要点。

开讲前,孙真真老师把开学以来对各班学生的心理普测数据及筛查档案发给班主任,让班主任掌握需重点关注的学生情况,摸清哪些孩子有焦虑甚至抑郁的症状,以便他们及时跟踪关注与干预,及时与孩子沟通交流并提供心理支持,避免学生心理危机问题的发生。

讲座从近期案例切入,强调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从理论到实践,从理念到实际操作方法,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步步深入。老师们悉心听讲,认真做笔记,积极互动交流,气氛活跃。全程讲座,干货满满,内容实用性强。

通过培训,老师们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培训对规范有效处理师生、学生之间的关系很有指导意义,提升了对学生心理危机的敏感性,提高了对学生心理危机预警信号的认识,掌握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原则和措施。他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学习,了解学生,倾听孩子的心声,在调解学生情绪时,要针对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做到有的放矢, 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郑州爱中学校一向重视学生的心理教育工作,通过多种方式给孩子心理赋能,帮他们健康成长。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一门必修课安排在课表中,包括对学生的生涯规划,每周每班一节;学校通过教育宣传栏对学生进行知识引导,学校的心语社团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与此同时,孙真真老师通过心语信箱倾听学生心声,全天工作时间为孩子提供咨询服务,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郑州爱中学校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呵护了学生的心灵健康,润泽了每一个生命成长,保证学生了“心途”不偏航,为学生的健全人格夯实了心理基础,为孩子的健康成长点亮了指明灯。

图/文: 郑州2中 刘敏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