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郑州市高中语文教学技能考核举行

2023年03月09日 09: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308082449

2023年郑州市高中语文教学技能考核现场

新春丽日,晴风送暖。3月6日下午,在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综艺馆的多功能会议厅里,郑州市高中语文教学技能考核如期举行。来自全市高中的三百多位语文教师,或凝神思考,或奋笔疾书,无不沉浸在黑字白纸的世界里。  

此次参加考核的老师们,是2021—2022学年课堂达标评优笔试的合格人员,他们拿到的考核试题分为两部分,一是“古代诗歌阅读”命题,要求根据2022年高考全国乙卷“古代诗歌阅读”的题目样式及分值命制2个小题;二是“文学类文本阅读”命题,要求根据2022年高考全国乙卷“文学类文本阅读”的题目样式及分值命制3个小题。以上所有题目均要求设置答案和评分细则,而题干设置的科学严谨、答案的准确简明、分值的合理安排,则将是此次考核评分的重点。 此外,书写卷面情况也纳入了考核。

考核结束后,老师们经过一番热烈讨论,纷纷表示经过这次模拟命题的考练,必将促使一线教师更加深入地去琢磨高考真题、研究近几年的高考命题规律,明了“考什么”和“怎么考”;重视并思考如何将新课标理念融入、落实到具体的试题命制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命题能力和教学水平。

图/文: 教研室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朱建军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