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春的脚步,演练起来!

2023年03月09日 09: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班级内宣讲紧急疏散演练的意义_副本

班级内宣讲紧急疏散演练的意义

各班提前学习逃生路线图_副本

各班提前学习逃生路线图

穿过烟雾,向安全区域逃生_副本

穿过烟雾,向安全区域逃生

沿楼梯右侧有序逃生_副本

沿楼梯右侧有序逃生

迅速逃出教学楼_副本

迅速逃出教学楼

政教处主任禹可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_副本

政教处主任禹可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

为进一步推进3月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展开,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自救能力。2023年3月7日下午,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举行了春季紧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政教处结合学校实际,制订了详细的逃生演练活动方案和实施指南,并提前召开了班主任和相关责任老师的安全工作会议,对逃生演练的具体要求进行指导。班主任提前对学生进行安全逃生相关知识的培训,帮助学生熟悉逃生的基本路线、基本要求。伴随着紧急疏散的警报声在校园骤然响起,所有正在上课的同学迅速警觉并行动起来,安静、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这次紧急疏散逃生演习,班主任和引导员准时到位,学生动作迅速,秩序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政教处主任禹可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强调了学生在校生活一定要有安全意识,遇到火灾险情一定要沉着冷静和逃生技能,一定要熟悉教学楼区域逃生路线,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的各楼层、各班级疏散顺序,并不断总结提高疏散的能力。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全校53个班级同时进行,规模宏大,大大增强了活动开展效果,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海峰最后讲道:“安全教育绝不能只是应付和搞形式,可能演练了上千次都用不上一次,但只要树立了安全意识,掌握了逃生技能,在遇到紧急情况下知道该如何自救,这就是我们坚持演练的意义,今后我校还将定期模拟不同的场景开展学生逃生演练。”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郭志伟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