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安全出行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生命安全教育

2023年03月09日 09:4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徐硕警官向同学们讲解电动车骑行交通安全常识

郑州交警四支队警官徐硕向同学们讲解电动车骑行交通安全常识

学生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学生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为减少交通意外伤害事故,做好学校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从源头上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防范认知,3月7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邀请到郑州交警四支队警官徐硕到校开展交通安全讲座活动。

徐硕结合学生年龄特征,从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环境入手,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出行”主题,向学生细致讲解交通安全常识;结合现实生活中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无盔驾驶电动车等典型案例,充分展示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对个人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深入剖析酒驾醉驾及交通肇事的严重性,让学生们从小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带来的严重危害。

徐硕展示的真实案例与细致的教育科普,深深触动着在场每一位学生。他们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讲座让师生加深了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有效提高了“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校学生处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