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环保小卫士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义务植树再出发

2023年03月09日 09: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志愿者们来到郑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郑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志愿者们相互配合植树

志愿者们相互配合植树

2志愿者们相互配合植树2

志愿者们相互配合植树

2志愿者们相互配合植树3

志愿者们相互配合植树

2志愿者们相互配合植树4

志愿者们相互配合植树

4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培养中学生生态环保意识,引导学生在劳动实践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3月7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我先行”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翠影重重,春日繁盛。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校团委书记李晓培的带领下,如同一颗颗“红星”散落在陈家门村郑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内。大家三人一组提着水桶、铁锹等植树工具,分工合作,相互配合,牢牢地将小树苗一棵棵栽下。在绿化种植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顾不得擦拭自己额角的汗水,耐心地铺一层土便压实,然后再铺下一层土,就这样一层一层地培土保证树苗的根系可以充分与土壤接触,吸收水份和营养,从而扎根、成长成一株参天大树。

经过志愿者们的一番忙碌,新栽种的树苗整齐有序,迎风挺立,在春风的吹拂下焕发出勃勃生机。校青年志愿者社社长田浩琪看着自己亲手栽种下的小树苗,忍不住感慨道:“没想到看起来简单的刨坑、栽树苗、浇水还有这么多讲究,但是看着一棵棵小树苗挺拔屹立在山间,虽然说很累却真的很开心!而这件事也让我明白在劳动过程中懂得团结协作才能提高效率,不悔此行。”

植树造林,树木树人。学生们在义务植树过程中了解植树造林对环境治理及人类发展的重要意义,传播生态文明理念。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通过组织学生参加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以创新形式将劳动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当中,实现实践育人常态长效,着力营造全社会协同推动实践育人的良好氛围。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张玉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