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植树造林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志愿者为中原大地增添新绿

2023年03月09日 10: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师生一行列队前往植树基地

师生一行列队前往植树基地

3

师生协作共同植树

5同学们挂上心愿卡

同学们挂上心愿卡

6心愿卡

学生为小树挂上心愿卡

三月春风和煦,大地万物复苏。在植树节即将来临时,3月7日,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以“植树造林优环境 美化山川靓绿城”为主题开展植树活动,为中原大地增添新绿,身体力行传递生态文明的理念,共创绿色家园。该校党委书记何勇、副校长段峰及学校党员志愿服务队、“夏至”爱心联盟社团代表等共计55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9点,师生一行来到位于登封陈家门村的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初春的嵩山已显生机盎然,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来自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的志愿者团队是植树大军中的活跃力量,师生分工协作、默契配合。他们挥锹挖坑、扶树正苗、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经过一个上午的团结协作,30多株树苗迎风挺立,在明媚的阳光下尽显生机。老师和同学们在自己所植的小树上挂上心愿卡,表达在以后的生活中爱护环境,守护绿色的愿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植树和育人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愿孩子们和小树共同茁壮成长!”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团委副书记姚莎莎感慨道。

据悉,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一直以来积极投身植树增绿、美化环境活动,以此为抓手开展爱国卫生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迎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开展志愿行动,为城市扩展绿色空间,既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也是弘扬文明风尚的具体实践。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体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义,引导同学们争做植绿、护绿、兴绿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守护者,营造共建、共享、爱绿、护绿的良好文明氛围。

图/文: 国防科技 徐晓丰 姚莎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