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政治省一级学科基地举办研讨交流活动

2023年03月09日 10: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11中政治省一级学科基地举办研讨交流活动

郑州11中政治省一级学科基地举办研讨交流活动

2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中学政治教研员杨伟东应邀到校作专题讲座

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中学政治教研员杨伟东应邀到校作专题讲座

3与会老师认真聆听

与会老师认真聆听

为推进“三新”背景下高中思想政治学科育人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学科基地建设水平与教师教学育人能力,2023年3月6日,郑州11中政治省一级学科基地举办研讨交流活动。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中学政治教研员杨伟东应邀到校作专题讲座,郑州市高中思想政治第三教研共同体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伟东老师作题为《新时代高中思政课教学中的问题与对策研究》的讲座,以分组研讨的方式,指导与会教师围绕高中思想政治学科教学中的问题进行合作探究,总结梳理,再探质疑,并以具体问题为载体,深入分析问题与对策,详细阐述了“三新”背景下高中思想政治应该如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和综合能力,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同时,杨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和学生观,希望老师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先学后教、多学少教、乐学乐教,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思维不断碰撞出火花,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郑州11中政治教研组长王德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感谢杨伟东老师的倾情分享和引领启迪,参与式的讲座形式更加新颖高效,精彩的讲座让大家对新时代高中思政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践行新理念,采取多维评价,打造更高质量的课堂。

图/文: 郑州11中 杨征 贺新宇 褚海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