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同为校园亭宇揭牌!郑州市实验高中再添一“打卡点”

2023年03月09日 09: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换发光彩的维实亭

充满生命力的维实亭

高三创新五班参加维实亭揭牌仪式

高三创新五班参加维实亭揭牌仪式

学生代表王博与老师代表兰龙为维实亭揭牌

学生代表王博与老师代表兰龙为维实亭揭牌

2023年3月6日,农历二月十五日,这一天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天朗气清,春意融融,郑州市实验高中(以下简称“实高”)全体师生在学校运动场举行了维实亭竣工揭牌仪式。高三年级创新五班作为揭牌班级代表,教师兰龙和学生王博共同为维实亭揭牌。

维实亭矗立于学校西南角假山之上。建校以来,假山区域就树木丰茂,郁郁葱葱,是师生工作学习之余,散步、放松的好去处。弹指一挥间,转眼,实高迎来了建校的第十个年头。为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给广大师生营造更加美丽、舒心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学校开展了校园环境优化提升的工程,维实亭的修建就是其中之一。

上学期,学校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开展了“部分校园景观名称征集”活动。广大师生踊跃投稿,积极参与。经过筛选研究,本亭宇名称最终确定为“维实亭”。据悉,“维实”二字源自学校校训“尚德、尚能,维实、维新”。“维实”是学校的核心价值观,也是全体实高人“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崇尚实践、服膺真理”的求实文化与人文精神的真实写照。

‘维实’是学校育人理念的核心。维实亭的竣工揭牌,进一步丰富了实高校园景观的文化内涵,寄托了实高全体师生的情感,校园亭宇以此命名,集中体现了全体实高人的共同价值追求。“本次揭牌仪式由实高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完成,生动诠释了实高是大家的实高,师生是学校的主人 ;平日工作学习之余,大家可以到此驻足,感受春拂微风、夏听蝉鸣、秋落银杏、冬雪空灵的惬意。”校长孙海峰说道。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张霞 兰龙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