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传承雷锋精神 郑州24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09日 10: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307082823

郑州24中举行“向雷锋同志学习”升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307081253

高一3班举行“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图片1

志愿者帮助社区打扫卫生

图片2

学生参与自行车整治活动

图片3

志愿者学生路口执勤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6日,郑州24中开启“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暖24中”学雷锋主题活动,发扬传承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助力推动郑州24中文明单位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学雷锋主题活动主要分为校内和校外两部分。周一早上学校举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升旗仪式,让学生树立荣誉感和责任感;下午,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进一步认识雷锋精神;学校还组织了志愿者在郑州24中家属院进行社区卫生大扫除的活动,打扫地点主要是两座楼房,以清除楼道垃圾和社区中的小广告为重心;志愿者同学也来到了建设路桐柏路街道进行交通执勤服务,他们以规范、标准、文明的引导方式劝阻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提醒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还对对不按标准和秩序、乱停乱放、占道停放、随意停放的自行车移至规范地段,摆放整齐。

       “志愿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作为志愿者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学校更好的明天,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高二1班志愿者刘晨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一系列活动,把践行雷锋精神变成一种自觉的日常行为习惯,大力弘扬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有效激发新时代青少年的奋斗热情以及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叫响郑州24中志愿服务品牌,在学校上下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活动氛围。

图/文: 郑州24中 游盼盼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