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优胜路小学开展“优+”共育课堂——爱耳护耳主题讲座

2023年03月09日 10: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金水区优胜路小学“优+”共育课堂开讲了

金水区优胜路小学“优+”共育课堂开讲了

2金水区优胜路小学家校共育学生讲座

爱耳护耳主题讲座现场

3家长与学生合影

家长与学生合影

2023年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为了普及学生听力健康科学知识,提高学生爱耳护耳意识,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3月3日下午,金水区优胜路小学“优+”共育课堂正式开启,作为第一期活动,由五年级八班吴俣彤的妈妈黄晶晶为孩子们带来“科学爱耳护耳 实现主动健康”主题科普教育讲座。

活动中,作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的护士,黄晶晶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爱耳日的来历,耳朵的构造、功能以及用耳护耳的正确方法等相关科普知识。她用生动的PPT,从耳朵的结构和功能,常见的耳部疾病以及耳部保健小知识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提醒同学们要好好关爱耳朵,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在生活中避免噪音、进水、频繁挖耳等行为,注意保护好听力。本次“爱耳日”科普教育活动,为优胜路小学的同学们普及了听力健康科学知识,使孩子们了解了爱耳护耳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的爱耳护耳意识,倡导人人都能“科学用耳,健康用耳”。

家校携手,共育未来。本学期,金水区优胜路小学将正式开启“优+”共育课堂,充分发挥学校优质家长、社会资源,为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服务,助力“双减”,提升家校社共育品质。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刘明华 责编:王磊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