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青春不“毒”行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3年03月06日 17: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认真听讲的学生

认真听讲的学生

同学们积极参与发言

同学们积极参与发言

为充分发挥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识毒、辨毒、防毒、拒毒能力,积极营造珍爱生命、绿色无毒的校园环境。3月3日下午,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联合新郑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讲座。

讲座中,禁毒支队警官林龙龙从毒品定义、毒品种类、毒品传播途径、毒品危害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结合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例子,加深学生们对海洛因、吗啡、罂粟果、冰毒、摇头丸等毒品的认识,提醒同学们要提高毒品防范意识和能力,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踊跃提问发言,场面十分活跃。针对各位同学的疑问,新郑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王宁做了详细的解释。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还要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禁毒、防毒知识,做一名禁毒小卫士。

此次禁毒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同学们不仅更加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而且也懂得了积极参加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团委副书记、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表示:“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将结合最新的禁毒形势,积极创新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筑牢师生的拒毒禁毒心理防线,为建设无毒郑州贡献力量。”

图/文: 郑州44中 段忠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