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唠家常送去温暖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学生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2023年03月06日 17: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志愿者们清扫院内垃圾

志愿者们清扫院内垃圾

2志愿者们认真擦拭护栏

志愿者们认真擦拭护栏

3志愿者与老人拉家常

4志愿者与老人拉家常1

志愿者与老人拉家常

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3月3日下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十中副校长王宏亮和团委书记李晓培带领学生志愿者来到中牟县万滩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是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十中的学生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他们身穿红马甲,一走进到敬老院大门,就迅速接过工作人员手中的扫把,认真清扫走廊下、菜地和院子角落等地方的落叶和杂草。他们还找来水桶和抹布,擦拭窗户、门框以及专门为老人搭建的护栏、健身器材等。经过志愿者们里里外外的一番忙活,敬老院里焕然一新。

院子里晒太阳的老人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和额角的汗水,不停地叮嘱道:“孩子们,别着急,休息一会吧。”劳动之余,同学们围在老人身边,你一言我一语地拉起家常,敬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老人们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更应该多关心老人,因为没有他们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该校2114班入团积极分子陈泳卉同学在此次活动中感悟深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社会为敬老院提供的是物质保障,大家为老人来带来的是精神上的关心。我们要用自己的真心与行动给老人们带来一段充满爱心与温暖的时光。

据悉,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十中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文明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张玉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