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子践行劳动教育 弘扬雷锋精神

2023年03月06日 16: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a3626b04d055679b41845a365713e99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生志愿者走向街头清扫垃圾

7b590496d2d3b92bd2812d5a582f2e7 (2)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生志愿者清理绿化带

3月2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开展“学雷锋 爱劳动”主题实践活动。在活动中,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团委携手学生志愿者走向街头,到学校周边开展道路清洁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劳动教育。

活动开始前,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副校长王勇向大家介绍了“学雷锋 爱劳动”主题实践活动的安排以及劳动教育对于当代高中生的影响和意义;号召同学们树立热爱劳动、“劳动最光荣”的观念;要求同学们要在劳动中受教育长才干、磨练意志,主动将劳动精神融入成长实践。

随后,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团委带领师生携带劳动工具,开始清扫、捡拾明珠路绿化带周边的垃圾、杂物,同学们不畏脏、不怕苦,热情似火,干劲十足。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既更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又获得了真切的劳动体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收获满满。

据悉,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高度重视传承雷锋精神,始终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每年通过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志愿服务、劳动教育等活动来弘扬雷锋精神,促使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图/文: 郑州5中 刘畅 麻玉东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