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尽全力 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2023年03月06日 16: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金融学校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

郑州市金融学校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

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在行动中践行雷锋精神

在行动中践行雷锋精神

居民点赞

居民点赞

传承雷锋精神,爱心永远奉献。3月3日,郑州市金融学校组织团员学生干部、志愿者社同学赴中原区伏牛北社区开展“万名团员进社区——学雷锋、讲奉献”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市民是城市的形象,文明郑州靠你我的共建。”根据社区实际需求,郑州市金融学校组织的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部分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文明知识,让“人人文明、郑州文明”的理念内融入心、外化于行,在活动中提升文明素养,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赓续雷锋精神,唱响新时代雷锋之歌。”由于各种原因,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三官庙街道伏牛北社区辖区内有两个家属院垃圾长期无人清理,垃圾到处堆放、臭味熏天,社区居民苦不堪言。郑州市金融学校学生在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说干就干,干就干好,脚踏实地、专挑重活干,把隐藏在草丛里的垃圾清理出来,投入垃圾桶内,将社区通道上的砖头、木板、床垫、卫生间用具、生活垃圾彻底清理。路面干净、臭味清除、道路通顺、行人方便,社区居民赞不绝口。

时光荏苒、精神永恒,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郑州市金融学校学子们将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学雷锋活动中成长、进步,收获快乐、升华人生,不负时代、无愧青春,让雷锋精神洋溢“融”文化校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据了解,郑州市金融学校组织的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实践、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周、“万名团员进社区”学雷锋纪念日集中活动的一部分。

图/文: 金融学校 张怀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