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行动,郑州34中师生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活动

2023年03月06日 16: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教师志愿服务活动

教师志愿服务活动

2教师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教师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4文明交通执勤

文明交通执勤

5随手检拾地上垃圾

随手捡拾地上垃圾

6将路边非机动车摆放整齐

将路边非机动车摆放整齐

       2023年3月1日到3月5日,是“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按照《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及金水区文明办的文件精神,郑州34中师生积极开展“学《条例》 树新风”、“学报告 强引领”、“学精神 续血脉”、“学先进 争一流”、“学雷锋 讲奉献”等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一言一行树形象,一举一动见文明。为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树立文明观念,促进文明行为养成,3月1日上午,郑州34中教师志愿者在街口和社区向家长和市民发放和宣讲《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结合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进行耐心讲解,并号召大家树立文明意识,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为郑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贡献力量,赢得了市民的极大认可。

       3月3日上午,郑州34中教师志愿者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校教师志愿者身穿红马夹、手持小红旗,走上十字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将路边参差不齐的自行车、电动车摆放整齐,倡导文明交通,保障道路畅通。学生通过做“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手抄报、开主题班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以实际行动学习传承雷锋精神。

       郑州34中通过深入践行“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文明行为规范,促进文明行为养成,促进社会文明程度提升。

图/文: 郑州34中 周艳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