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开展防暴恐应急演练 警校联动筑牢校园防护墙

2023年03月06日 16: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11中开展防暴恐演练

郑州11中开展防暴恐演练

2、三保人员观摩演练

三保人员观摩演练

3、辖区民警对演练进行指导

辖区民警对演练进行指导

4、制服歹徒

制服歹徒

5、民警将歹徒押送公安机关

民警将“歹徒”押送公安机关

为进一步提高安保人员反恐防暴的意识和能力素质,提升警校联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3月3日下午,郑州11中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观摩活动,全体三保人员参加演习,辖区民警到场指导工作。

演练开始前,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明湖派出所民警朱枫详细讲解有关暴力入侵的防范知识和如何提高面对应急事件的科学处置。按照预定方案,一名“歹徒”携带爆炸物从校外强行闯入校园,值班保安立即报警启动校园防暴反恐预警系统,其他保安立即用警棍、钢叉等防卫器械制服该“歹徒”并销毁爆炸物。在此期间,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制服的嫌疑人带回公安机关。整个演练过程中,处置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演练过程有序清晰、完整地展示了学校安保人员应急处置、报警求助、警校联动制服歹徒等系列反恐防暴环节。

“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本次反暴恐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学校安保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还增强了警校协同配合、整体联动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郑州11中将始终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确保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

图/文: 郑州11中 朱万滨 汪源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