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五中举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2023年03月03日 17: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0110

交警同志进行交通安全培训

IMG_0115

同学们认真聆听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未成年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2023年3月2日上午,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举办了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邀请了郑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十二支队交警对全体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法制教育培训。

活动中,交警同志围绕“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这一主题,同时结合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向学校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文明骑车、文明行走、安全行走、交通信号标志等内容,针对学生的出行特点,向学生们讲解了日常走路、乘车、骑车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教育学生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要攀扶车辆、不要乘坐无资质的车辆、不要乘坐超员车等安全常识,使他们懂得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在本次宣讲中,交警同志还列举了我们身边发生的一系列交通安全事故,列举了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种种恶习,例如闯红灯、在马路上追逐玩耍、骑飞车等,让学生了解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的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引导他们养成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习惯。

此次宣讲活动,让学生了解了交通安全常识,提高了遵守交规的意识,增强了全体师生文明出行的安全观念,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发展。未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也将持续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保障学生平安、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图/文: 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 李锦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