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传染病预防要注意什么?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健康讲座来了

2023年03月03日 15: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健康讲座活动现场_副本

健康讲座活动现场

李医生给学生讲解甲型流感相关知识_副本

给学生讲解甲型流感相关知识

郑州市人民医院南部院区主任医师李利华进行健康讲座_副本

郑州市人民医院南部院区主任医师李利华进行健康讲座

春季是流感等传染病高发季节,为加强学生对传染病的认识,增强学生防护意识。3月1日下午,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邀请郑州市人民医院南部院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李利华到校给学生进行了传染疾病预防专题讲座。

李利华首先给学生普及了流感、肺结核、水痘等高发传染疾病的相关医学知识,让学生对这些传染疾病有最基本的认识。随后,她为学生讲解传染疾病预防的相关知识。李利华告诉学生,在流感等传染疾病高发的季节,在学校要与同学间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要多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出现一些感冒等症状时应对症服药或及时就医。在户外要加强自身防护,佩戴口罩,适当锻炼身体以增强自身免疫力,有条件的可以提前接种流感等疫苗,在宿舍或居家要定期通风换气,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本次讲座由各班健康委员参与学习,李利华在讲座最后提醒参与讲座的学生要把今天学到的健康知识普及给班级的学生,共同打造健康校园。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将本次讲座全程录像,制作成视频在各个班级播放,起到了全面教育的效果。

本次讲座,让学生了解和掌握了传染疾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对做好学校传染病预防和卫生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李拢拢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