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南阳路第二小学组织家委和学生代表到供餐公司考察

2023年03月03日 15: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参观车间,直观感受午餐制作过程

参观车间,直观感受午餐制作过程

参观无菌消毒配餐室

参观无菌消毒配餐室

家委会代表到校试餐

家委会代表到校试餐

家委会代表和学生代表“全副武装”积极参与午餐制作体验

家委会代表和学生代表“全副武装”积极参与午餐制作体验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配餐的监管,保障学生饮食的安全营养健康,新学期伊始,金水区南阳路第二小学组织家委和学生代表前往配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全体代表统一身穿白色外套、带好一次性头套和口罩,在管理人员引领下走进车间、观看制作流程,求真务实地考察、认真负责地研讨。他们走近高科技的洗菜机、自动炒菜锅、高温消毒设备,观看烹饪过程及出锅后的打包流水线操作,了解运送保温方案。

考察过程中,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一起走近存储间,了解快餐公司的粮、油、调味品的包装、品牌、生产日期;冷冻鱼、肉的供应链及储存状态。“目前供应学生的蔬菜基本由集团的蔬菜基地配供,肉类由雨润集团配供,油品采用中粮集团非转基因大豆油,酱油、食醋出自海天集团,都是有品牌的。”负责人向家长解释,“我们严把食品安全关、选用优质品牌食材;粮油、调料等保质期的把控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每日的检查,确保食材的安全、新鲜。”

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家委会代表和学生代表有序地参观了午餐的制作过程。在长长的走廊上,隔着厚厚的玻璃窗,只见高科技厨房操作间的叔叔阿姨们统一穿着洁白的工作服,带着头套,穿着脚套,进入无菌消毒配餐室。他们分工合作,米、菜、汤,分别有相应的配餐人员来进行操作,装盒成功后配置到分餐箱,最后通过相应的窗口配置到各个学校。

最后,配餐公司负责人向南阳路第二小学家委和学生代表作了情况介绍,并进行了研讨互动。家长中肯提出建议:“孩子现在都能吃上美味可口热乎乎的午餐,希望公司能创新搭配更科学丰富的营养餐,满足学生身体发育需求。”学校负责人也对学生配餐的健康安全、营养搭配以及保温保质等问题进行了一再地重申,严把“病从口入关”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吃得饱、吃得好、吃得营养”。

金水区南阳路第二小学一直重视学生午餐供应工作,从每周食谱营养搭配到食品安全把关都深度参与,把好每一个关键口。平时认真落实校领导陪餐制,定期邀请家委会代表到校试餐,参与问卷调查,积极献言献策,为学生的健康午餐供应提供坚强保障,赢得了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任春乐 徐胜利 责编:王磊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