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新建幼儿园开展食育工坊活动

2023年03月03日 15: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老师讲解

图片8

自己动手

2月28日,金水区新建幼儿园中一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幼儿园的食育课程——制作紫薯小馒头。

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了解到了紫薯含有丰富的营养,多吃紫薯对身体有很多好处。接着,老师教小朋友们用彩泥模仿面团,学习揉、团、搓、捏、压等手法,为食育课做好准备。孩子们最盼望的环节到了,大家各自用紫薯面团、面粉、擀面杖、案板、小模具等工具在老师们的讲解示范下,做出自己喜欢的紫薯馒头雏形。再放进蒸锅里等待25分钟,香喷喷的紫薯小馒头就做好啦!

通过这次食育工坊活动,孩子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知道了食物制作的不易,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与快乐。金水区新建幼儿园将继续从孩子的兴趣出发,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将活动融入生活,滋养孩子内心,陪伴孩子快乐成长!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贺丹阳 责编:王磊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