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实验小学迎接智慧教育项目第一期建设成效评估

2023年03月03日 15: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书记宋伟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金水区实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宋伟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副校长刘娟做智慧教育建设工作汇报

副校长刘娟做智慧教育建设工作汇报

专家组查看机房设备使用情况

专家组查看学校机房设备使用情况

专家组查看平安校园系统

专家组查看学校“平安校园”系统

专家组查看智慧教育项目第一期建设相关资料

专家组查看智慧教育项目第一期建设相关资料

金水区实验小学自2021年被确定为金水区智慧教育项目首批试点学校,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学校智慧教育项目团队,组织开展多次智慧应用培训、智慧教学活动交流、智慧课堂教学展示等活动。在近两年的学习和实践中,老师们积极探索、开展研讨,将智慧教育应用落在实处,收获颇丰。

2月23日下午,由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郑州师范学院副教授沈俊汝、河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王国华、郑州师范学院副教授马宗培组成的专家组到郑州市金水区实验小学进行智慧教育项目第一期建设成效评估,金水区教育局科信科科长马至猛陪同参加。

专家组首先查看了学校“平安校园”系统的应用情况,又查看了学校智慧教育项目第一期建设的各项材料,全面了解学校智慧教育项目的建设和应用情况,并对我们在智慧教育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

金水区实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宋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热烈欢迎专家团队到学校进行智慧教育项目建设评估指导,副校长刘娟对学校智慧教育项目第一期建设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学校积极开展智慧教育创新研究和智慧校园示范打造。智慧教育项目推进过程中试点先行,通过实施“334”策略,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创设“三系两心一网”的智能化教育环境,打造“1+2+N”教师发展平台,探索“寓-教-于-乐”四环节教学模式,深化“分层”“定制”作业评价方式变革,多方位、多策略助力学校智慧教育项目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专家组查看学校总机房设备的使用情况,进入班级中查看智慧应用在学科教学中的实施情况,老师们结合学情,利用智慧课堂平台,开展丰富的课堂活动,学生们自主操作平板参与课堂活动,完成课堂问答。

最后,专家组与智慧教育项目应用的管理者、教师、学生代表分组进行深入访谈,全面深入了解智慧教育项目建设对教与学带来的改变及影响。

在“智慧教育”项目的引领下,金水区实验小学的教师们将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继续积极运用智慧教育项目平台,主动研究创新的教育活动,丰富课堂形式,开发信息技术融合的课堂教与学的新模式,为金水教育增光添彩。

图/文: 金水区 袁风华 张梦雪 责编:王磊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