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检促改 郑州12中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意识

2023年03月03日 16: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 1

郑州12中迎接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检查

图片 2

查阅档案材料

图片 3

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左晓静查阅档案资料

图片 4(1)

检查食品入库信息

图片 6

校长带队每日对重点部位进行检查

图片 5

郑州八中副校长黄玉杰定期组织开展消防设备自查

3月1日,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工作第二检查组奔赴郑州12中,以查看资料、实地查看、问题反馈等方式,围绕安全自查及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消防安全、校舍安全、校车安全管理、校园反恐、危险化学品管理、食品卫生、防范学生欺凌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对标对表检查,肯定优点,指出不足,为学校下一步优化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做到以检促改,郑州12中按照《学校安全稳定防控工作方案》《反恐怖工作方案》《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方案》等工作制度,结合当前春季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开学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稳步推进。

自春季开学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处室负责人,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立足自查,在全校范围进行全方位、全时段的检查,对校园内存在的各类隐患和风险点进行汇总分析,通过每日晨会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与此同时,学校班子通过党委会、行政会、部门工作会逐级传达落实上级安全工作要求和部署,做到一以贯之不衰减。

郑州12中校长孟天义表示,要持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影响学校安全发展的重点内容,以问题为导向,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职责,切实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要求,以检查促改进,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三防联保机制,全面提升学校安全工作能力,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安全工作,保障学校平安稳定。 

图/文: 郑州12中 李飞雪/魏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