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出精彩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

2023年03月02日 17: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专心认真

专心认真

曹叶琳老师执教《人口迁移》

曹叶琳老师执教《人口迁移》

激烈讨论

激烈讨论

教师悉心指导学生

教师悉心指导学生

课堂计时训练

课堂计时训练

课堂认真思考

课堂认真思考

刘智渊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

刘智渊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

学校教师主动听课学习

学校教师主动听课学习

提前课内磨课

提前课内磨课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带头听课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带头听课

为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青年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开展了各学科青年教师生本公开课展示活动。2月28日,第一期青年教师公开课拉开序幕。

各位青年教师根据学科特点和学生发展水平,并结合自身教学风格,认真准备、精心投入,同时,组内高度重视,集中备课、磨课、评课,为师生展示了一堂堂别具风采的展示课。

地理教师曹叶琳采用电影导入的方式,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整堂课思路清晰,紧紧围绕人口迁移的概念和影响因素,运用图文结合、播放视频、采访和小组讨论的方式层层深入,从学生生活实际出发,“你从哪里来”“你以后到哪里去”“你为什么要去那里”等问题,不断启发诱导,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加深了学生对概念的理解。同时,讲解与课堂练习相结合,在学生掌握知识时,学以致用,提高做题能力。

英语教师刘智渊执教英语写作课,整堂课充分体现了现代技术与教育的完美结合,刘智渊运用希沃白板的计时、连线、放大镜及投屏等功能吸引了在场学生及听课教师的目光。学生从单词类型的区分开始,到写作的结构,逐步了解英语作文的写作步骤,从而限时自主写作训练,刘智渊以一份作文为例为大家展示批改方式和注意的重点内容。之后,小组之间互相批改,同时挑选一位有代表性的作文由学生自己上台讲解批改,充满体现了学校生本课堂,以学生为主的理念,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

本次活动,给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老师们带来更好的教育教学指导和新颖独特的教学方法,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老师们必将砥砺奋进,为学校的长足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文: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 石玲玲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