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一起读书吧”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邀你共读好书

2023年03月01日 14: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同学们的好书推荐小报

同学们的好书推荐小报

同学们分享读书感受

同学们分享读书感受

同学们晒读书计划

同学们晒读书计划

“书是一道厚重的门,垂青着每一位敲门者”。那敞开的门扉里,是一口淘不完的井,是一座掘不尽的矿。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为了引导同学们热爱阅读、体会书中乐趣,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开展了系列读书活动。

2月20—28日,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开展了“畅游书海 悦然成长”系列读书活动;2月20—24日,同学们利用一周时间梳理寒假读书单,整理读书收获;2月27—28日,学校以班级为单位举行读书分享会,同学们进行好书推荐,分享读书心得,制定新学期的读书规划。

寒假中,同学们在斑斓的书海里快乐畅游:潜入《海底两万里》探索未知世界,走进《红岩》世界在心中点燃红色火炬,认识《骆驼祥子》慨叹社会底层人的辛酸生活和无奈命运,与勇敢的《哈利波特》邂逅开启一段神奇的冒险之旅,在科幻文学《三体》里探索人类文明和未来世界……

2月27—28日,同学们在“阅读悦成长”分享会上精彩展示读书收获:评价书中喜欢的人物,复述趣味十足的故事情节,剖析作品背后的深刻主题,畅谈好书对自己的积极影响,精心制作好书推荐小报……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投入,遨游在书籍的海洋里享受读书带来的快乐,同时细致规划下阶段的读书计划,开启阅读新征程。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以喜闻乐见的活动为抓手,引领广大青少年好读书、乐读书,以好书为媒介,以阅读为纽带,去领略脚步无法丈量的地方,眼睛无法看到的地方。春天里,一起读书吧!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理念扎根心中,让读书点亮青春,照亮人生!

图/文: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 段依歆 牧夏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