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4中教科研工作结成果 再次获评市、区教科研先进单位

2023年03月01日 14: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34中被评为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郑州34中被评为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2郑州34中被评为金水区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郑州34中被评为金水区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3教科室主任卢晓燕在郑州市的颁奖现场

郑州34中教科室主任卢晓燕在郑州市的颁奖现场

在2023年春暖花开的二月,郑州34中捷报频传,近日,学校再次被评为郑州市、金水区教科研先进单位,这是对全体师生潜心教育研究,学校教科研水平稳步提升的高度认可。

据悉,一直以来, 郑州34中领导班子着眼于“科研兴校”,高度重视教科研工作,为打好基础制定科学的教科研制度,为目标导向编制科学的教科研规划,为凝聚力量锤炼充满活力的教科研队伍,在全校形成了良好的教科研运行机制。学校发挥自身优势,将教育科研与特色学校建设相结合,与教师专业发展相结合,与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相结合,真正发挥教科研的引领、驱动和支撑作用,使学校的各项发展呈现勃勃生机。

在“科研兴校”的推动下,2022年,郑州34中教育科研氛围浓厚,特色凸显,成绩斐然。学校的教科研工作与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紧密结合,发挥了引领、驱动、支撑的作用,成为了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表彰及肯定。

在教师教科研能力不断提升中,研究层次也不断提高,2022年度共获得省优秀教育科学成果1项,省信息化优秀成果2项,省课题结项3项;市课题结项4项,其中获市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区教科课题课题结项5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4篇论文发表于CN刊物。

此外,郑州34中设有专门的教科室,有科学的教科研制度和教科研规划,有充满活力的教科研队伍,在全校形成了良好的教科研运行机制。组织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系列培训和专项培训,通过专家报告、实地考察、现场教学、模拟教学、教师论坛、读书沙龙等方式,聚焦文化课堂、项目式学习、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邀请省、市、区学科教研专家,深入教育教学一线诊断指导、深入交流;开展丰富的教育科研活动,以教育科研促教师专业发展。

在课题研究的管理上,郑州34中坚持“问题即课题,行动即研究”的宗旨,结合教师个人职业创新规划,形成课题从教学中来的科研氛围。将问题课题化,以“课题化”思路推动学校课题研究,提高教师的研究意识和能力,开展教学行动研究。规范省、市、区、校四级课题管理程序,加强课题研究过程性管理跟进;常规开展开题、中期、结项活动,使教科研活动常态化。学校教科室每月推出一期《教科研动态》,及时进行各项成果的汇编印制,为教师提供多样化的成果展示平台,并为教师参与教科研活动进行评价与指导。  

未来,郑州34中将在教科研工作中继续努力,奋勇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图/文: 郑州34中 王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