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九中开展政治组教师集体教研活动 师徒结对共成长

2023年03月01日 11: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师发展处主任周延军出席听课

郑州九中教师发展处主任周延军出席听课

政治组全体教师参加听课教研

政治组全体教师参加听课教研

赵晓庆老师授课

赵晓庆老师授课

臧磊老师与学生交流

臧磊老师与学生交流

教师发展处主任周延军做点评

周延军做点评

2023年2月27日下午,郑州九中政治组教师集体教研活动如期开展。本次集体教研的主题为“师徒”结对课汇报,以及青年教师多媒体授课情况汇报。

郑州九中政治组高一年级备课组长赵晓庆老师和高一年级政治教师臧磊老师是政治组内结对师徒,两位老师共同选择的课题是必修三《政治与法治》中第二课一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内容。

两位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各自采用不同的授课方式,圆满完成了本次的汇报课活动。赵晓庆老师通过课前测试,引导学生积极复习,温故知新。在教学过程中,又别出心裁设计出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通过让学生采访班主任和学校党委书记的活动,激发学生的兴趣,让学生感受教学的主题内容,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臧磊老师通过运用多媒体的多项功能,增强教学过程中的趣味性,吸引学生积极主动探究教学目标任务,课堂氛围轻松,学生能动性较强。

汇报课之后,郑州九中教师发展处主任周延军进行及时点评。赵晓庆老师作为郑州市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毋庸置疑,课堂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用教材作为引领,引导学生自主探究,总结归纳教材知识。周延军主任主要针对年轻教师在课堂上出现的问题作出点评。他表示,青年教师上课有自身的优势,但是更应该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用教材作为引领,让学生进行自主探究,总结提炼教材知识,在分析问题时,应该注重问题背后的本质,做好总结点评。政治学科有其自身的学科特点,教学过程中,趣味性要与学科特征相结合,不能一味为了追求趣味性而忽视学科特征,避免趣味性过强导致丧失了政治学科本身所有的特征。

通过本次的专项汇报课活动,政治组内的全体教师共同参与,集体教研,群策群力,不仅理顺了接下来的教学流程,也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积极有益的帮助。

图/文: 郑州9中 图:赵晓庆 文:臧磊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